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开展“智志双扶 让爱远行”关爱助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0:56

12月23日,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赴沛县魏庙镇田堤口小学开展“智志双扶 让爱远行”关爱助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离退办主任杜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勇,银发生辉志愿团成员、直属附院专家团成员,以及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县关工委主任闫淑芹,魏庙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田堤口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季红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她强调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关工委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贫困学生办好事、办实事。学校党委、关工委、志愿团此行拟通过捐赠、讲座、座谈、义诊等形式在田堤口小学开展“扶智、励志、帮困、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成才贡献一份力量。校党委、关工委也将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共建育人平台,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



 捐赠仪式现场我校关工委、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共捐助保暖衣160套,在寒冷的冬季为田堤口小学全校师生送去了温暖。学校直属附院关工委及志愿团老专家沈霞主任、王琨主任、韩爱军主任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座谈暨心理咨询辅导”“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暨健康体检”“儿童口腔健康保健专题讲座暨口腔义诊”等多项活动,受到田堤口小学全体师生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沛县关工委主任闫淑芹同志对此次捐赠助学活动表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捐赠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背景下经济运行与道德行为相结合的善举,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徐医大捐赠助学献爱心的善行义举必将福泽全校广大师生,激励学校励精图治、严谨办学,激励老师不断学习、诲人不倦,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此次“智志双扶 让爱远行”关爱助学活动既是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银发生辉”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徐州市关工委校地合作构建牵手育人平台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还是探索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与扶贫助困工作深化合作的创新之举。我校关工委、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专业特长、经验优势,为江苏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