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脑科学与麻醉学基础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麻醉学院 图: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0:45

12月3日,由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研究生脑科学与麻醉学基础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我校麻醉学院举办。经过海选,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12所高校、科研院所42位研究生入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代表学校参加决赛。

上午9点大赛拉开序幕,我校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教授主持评审专家组会议,专家组组长张励才教授介绍评审规则。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冲致辞,向各位学术专家和与会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承办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比赛围绕“疼痛的基础研究”“围术期神经精神系统损伤机制及其防治的研究”“全麻原理与毒理研究”三大主题展开,决赛中选手通过海报和PPT汇报相结合的形式,汇报了自身尚未发表的阶段性研究,深入探索了脑科学与麻醉学的基本原理、相关疾病的分子和细胞神经生物学机制、新药靶点发现等,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现场专家从研究的创新性、科学性、技术性方面进行点评和打分,并指出了部分选手在动物模型、验证手段上存在的逻辑漏洞,为选手指明了需要深入研究的方向。专家的精彩点评不仅拓宽了选手的视野,还引导他们在未来不断探索神经科学和麻醉学领域科学研究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技术。教与学的相互促进在大赛中得到充分体现,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各位选手反映受益良多。

本届创新实践大赛是江苏省教育厅专项资助的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江苏深入实施科教和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尝试,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医学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科研实践中运用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加强高校间研究生群体互动和专业交流,鼓励研究生以赛会友、同台竞技,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培养具有创新型、交叉型高层次人才的目的。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