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9:31

12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市委宣讲团团长,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来校宣讲。我校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主持报告会。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冯其谱部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他围绕会议的主要议程、重大成果、重要意义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介绍了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和目标;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内涵和重点任务;分析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提出的背景、重要着力点;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紧紧依靠人民、建好干部队伍、应对风险挑战、不懈团结奋斗等层面论述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此外,冯部长还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徐州实际、高校实际,阐述了如何坚持系统原则、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他强调,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冯部长特别提到,要切实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他认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对于实现“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我校能高度重视,自觉扛起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强化意识形态斗争本领艺术,旗帜鲜明、敢抓会管,确保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在报告最后,冯部长号召我校广大师生团结奋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奋力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有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冯部长的报告内涵丰富,体系恢弘,催人奋进,对于学校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大育人”思政工作体系构建,抓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谋划改革发展新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夏书记就如何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希望各相关部门将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党校培训和团学活动中,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和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三是希望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三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做到教职员工学习全覆盖。夏书记号召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