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9:35

11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落下帷幕。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董洪亮、护理学院王圆祥均荣获省级一等奖,麻醉学院吴丹获省级二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至今已举办十四届,主题为“梦想 规划 成长”,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本次大赛历时7个多月,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全省百余所高校推荐300余名选手参加省级复赛,最终27所本科高校的32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董洪亮、护理学专业王圆祥凭借优异的职业规划作品和初赛表现从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总决赛。

在本次省级决赛现场,经过激烈的角逐,董洪亮和王圆祥两位同学分别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现场答辩三个比赛环节,向现场的评委老师及观众展示了独具特色的职业规划,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截至目前,我校已连续开展了十一届校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近五年,已有15名同学获得省级职业规划大赛各项奖项,其中已经毕业的同学均已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指导工作,并不断探索创新生涯规划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将生涯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逐步建立低年级学习生活适应与规划、中年级专业与实践能力、高年级就业与发展的纵向全程化和横向分专业各具特色的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学校通过开展系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教育及指导,结合生涯规划大赛,聚焦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成功,围绕专业、学业、就业、职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了解职业世界、科学地规划学业生涯,明确目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董洪亮同学生涯规划展示

王圆祥同学生涯规划展示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