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江苏省医药卫生类暨徐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作者: 文:学生工作部 图: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0:20

11月23日,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州医科大学三方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医药卫生类暨徐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主校区文体活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副校长蔡红星、徐州市人力资源办公室副主任汪二恒到洽谈会现场检查指导。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招聘会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省内外各级医药卫生单位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长征医院)、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儿童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伊利实业集团、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恩华药业等14个省市的40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招聘会,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太仓市卫健委、启东市卫健委、扬中市卫健委等11个卫生系统组团来我校选聘毕业生,另有18场次小型专场招聘面试活动,招聘岗位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各学历层次和医、理、工、管四个门类。我校2020年将有3002名毕业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或深造,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近2万个,总供需比约1:6。

随着分级诊疗的落实,各地方对医科人才需求缺口加大,高学历医科人才紧俏,各医院都拿出优惠的待遇。如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欢迎海内外知名院校的博士生应聘该医院,优秀的博士可以补助28万,还有科研经费可以补助30万。很多基层医院更是求贤若渴。其中一些县级医院也对博士生开出50多万左右的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希望更多招引人才。如沛县人民医院此次招聘计划为本科以上80多人,给出博士生科研经费和住房补贴共计58万元。多家用人单位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科研、实习和就业合作关系。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在校学生及很多外校医药专业毕业生5000余人前来参会。徐州电视台(新闻综合)、徐州广播电台、《都市晨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招聘洽谈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前,我校药学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举办了2019年“名企进校园”系列校园专场招聘会,分专业开展宣讲会40余场次,为学院与单位之间建立就业基地、校企产学研等多方面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秉承“高站位、有情怀、求实效”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聚焦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成功,围绕专业、学业、就业、职业,积极探索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学校以招聘会为契机对用人单位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调查,预测大学生就业创业市场需求形势,为学校专业设置、招生及就业提供参考依据。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互动的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培养满足“健康中国”“健康江苏”需求的德术并举的医药卫生类人才。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