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彭城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李天娟 图:王天乐 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28

 

11月8-10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彭城论坛在我校主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出席论坛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专委会副理事长熊絮茸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的建设成果。江苏省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作了年度工作报告。

彭城书院院长、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汉风应邀作了“名城徐州的六张面孔”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张大庆作了“临床医生的人文素养:回到奥斯勒”的主题报告。论坛进行了医学人文活动视频展示与评比,共有省内17所涉医院校、8家医院的28个作品进行了展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远旭、管理学院辅导员鞠强团队均获院校组二等奖。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全省医学院校、医院的专家学者,学校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现场

 

 

 彭城书院院长、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汉风作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通讯院士张大庆作主题报告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