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信息化建设再获佳绩

作者: 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3:3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审核认定结果的通知》,对全省高等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这是我校继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2020年陈琦同志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之后,在信息化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根据省教育厅、工信厅、财政厅《关于印发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智慧校园及示范校审核认定的通知》,本次智慧校园审核认定工作由教育厅牵头,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10月,我校根据智慧校园建设指标体系,审核认定办法及细则进行自评,上报申报材料。经网络审核、现场答辩和省教育厅厅务会研究等程序,全省共有36所高校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予以授牌表彰。

智慧校园的评选,有助于发挥先进校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以智慧校园建设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方式变革、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为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联合网络运营商共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基于全光网的校园传输以及基于WiFi6的承载网,基本覆盖了教学区、办公区和生活区;完成了部分业务应用系统的建设工作,智慧校园建设初具规模,基本能够满足我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范畴内结果性数据维护的需求;积累了一段时期内的各种业务数据,为下一阶段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支撑。

未来五年,我校将紧紧依托“互联网+”,以互联网思维和整合创新理念为先导,以信息化工作机制改革为抓手,以信息应用与服务为导向,以信息资源和信息环境建设为基础,以网络和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为保障,坚持应用驱动、机制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多方协同,全面打造“智慧校园”,推动我校信息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