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六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57

5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六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调研指导工作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六指导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建华,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等参加会议。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围绕学校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及调研情况、已经解决的问题等向指导组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学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重点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教育评价改革、师生关切等,采取线上问卷、线下调研走访、现场办公、集体座谈等形式,了解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认真制定徐州医科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王建华组长对我校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爱军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专项部署和要求。王建华代表调研指导组对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办实事的精髓要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中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把倾听群众真实的建议需求作为第一步,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边调研边学习边办事,努力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推动不了的问题;三是做好统筹协调,强化办实事督查指导工作,理清职责任务,及时掌握办实事内容和动态,加强工作研判,深入了解实情,及时合理调整进度,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会后,指导组走访调研了图书馆、口腔医学院等地。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韩钰介绍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利用图书资源和校园文化阵地的优势,针对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阅览座位紧张等问题,满足了读者假期借阅图书及信息咨询等实际需求。后勤管理处处长安益民介绍了校园直饮水项目,就解决学生饮水问题作了汇报。

走访调研结束后,指导组分别组织了机关人员座谈会和二级单位人员座谈会,深入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二级单位的推进情况和特色做法,听取了师生代表对于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与建议。

在巡听旁听环节,指导组成员分为两组,一组参加了学校党委中心组读书班学习,一组深入护理学院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汪宝银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党课。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第八章重点内容,并结合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的学习体会,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要求,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聚焦师生关切,聚焦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了学习研讨。郑骏年、徐海波、张玉勤先后作重点发言。夏有兵在点评中指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不断解放思想,为学校发展开新局;要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多为师生办实事;提升自身治理能力,推动完善治理结构。王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读书班学习内容实在,形式很好,能够结合学校实际学习、研讨,使大家受益匪浅。他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导作用,不断改进和创新中心组学习的方式方法,通过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