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免疫与代谢国际学术论坛暨江苏省免疫学会免疫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召开

作者: 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8:57

11月27-28日,由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免疫学会免疫与代谢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免疫学会主办的免疫与代谢国际学术论坛暨江苏省免疫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郑葵阳教授和中国免疫学会原副理事长、苏州大学张学光教授分别致辞。论坛第一场会议全程以英文报告进行,由我校王会教授、王玉刚教授、王文世教授主持。来自日本福岛医科大学的Takayuki Ikezoe教授、澳大利亚卧龙贡大学(伊拉瓦拉健康医学研究所)的Xu-feng Huang教授、美国德克萨斯西南医学中心大学的Yang-Xin Fu教授、荷兰乌德勒支大学的Frank van Kuppeveld教授以及荷兰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的Luc J.W. van der Laan教授分别就肿瘤免疫治疗、菌群-肠-脑轴与认知损伤、病毒组装机制、肝脏类器官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作了精彩报告。论坛第二场会议由我校杨晶教授、闫居明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的张永辉教授、刘万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的华子春教授、厦门大学的揭祖亮教授、西湖大学的郑矩圣教授以及我校王文世教授分别就基于代谢设计新型佐剂、经典死亡蛋白的新功能、肠道稳态与结肠癌、记忆性B细胞与肿瘤发生、丁型肝炎病毒的组装与感染机制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近2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专家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兄弟院校设立了分会场。郑葵阳教授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国际学术论坛是一场学术盛宴,激烈的学术讨论与智慧交融碰撞,开阔了与会人员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将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着眼点,将会极大地促进我省免疫与代谢学术研究的进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