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次荣获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作者: 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8:46

11月30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公布,我校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这是我校第十次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是由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开展,每年评审一次。考核内容包括机构与制度建设情况、学生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全校奖助资金支出情况、全校学生奖、助学情况和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此次绩效评价共有111个地区和163所高校正式网上填报了2020年绩效自评数据,书面提交自评材料。经过专家初审、问卷调查、第三方核查和终评专家组审定,徐州医科大学等73所高校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始终坚持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机制,加大资助经费投入,努力提升资助育人水平。2020年,学校全面落实“奖、贷、助、补、勤、减、免”政策,做好各类奖助工作,资助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为创新资助模式,2020年学校正式成立以校内师生奉献爱心为基础,以慈善机构支持、社会援助、企事业单位赞助为辅助,以全校师生共同关注为强大后盾的“三位一体”新型资助模式——“储爱小筑”,并开发“徐医智慧资助”程序推进精准资助。同时,学校还坚持“帮困助学”与“育人成材”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推进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受助学生励志、感恩、诚信等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好品质,极力打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