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08:32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建华、指导组成员潘子松、张昳丽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有兵代表学校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主持会议。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夏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医科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夏书记结合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六专题一实践”要求,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感悟真理力量,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检视问题,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排忧解难,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他指出,学校立足医学教育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联学联建,不断夯实学习成效;坚守教育初心,真情服务社会;聚焦师生关切,精准破解瓶颈难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得到师生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中夯实了思想之基,在总结历史经验中铸就了信仰之魂,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厚植了党性根基,在干事创业中砥砺了担当之能。他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修好共产党人“必修课”;必须在立德树人上持续用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必须在推动改革发展发展上持续用力,勇担高水平大学建设时代使命;必须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上,郑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二是全面推广总结,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建立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服务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有关要求,会议结束后,开展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问卷测评。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