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肿瘤生物治疗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09:1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2]4号),我校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郑骏年教授牵头申报的肿瘤生物治疗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我校首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现了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再次突破。

我校牵头组建的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于2013年获江苏省政府批准建设;2016、2020年两次绩效评估优秀均为A等;2021年被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申报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现有徐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复星医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协同单位。中心在CAR-T治疗肿瘤、溶瘤腺病毒领域居于国际先进水平,溶瘤腺病毒研究获得国内首个合成生物学溶瘤病毒科技部重大专项。CAR-T治疗肿瘤多项成果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共计注册CAR-T细胞治疗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卵巢癌、胃癌、胶质瘤等国际国内临床试验37项,全国最多;已治疗400余例患者,数量国内领先,总有效率80.67%,疗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治愈巴基斯坦患者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JCO、The Lancet Haematology、Leukemia、Science Transl Med、Blood等国际顶级期刊。经过近10年建设,中心已实现由注重基础研究、论文专利,向技术产品研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演变。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获批,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心将于2022年上半年入驻徐州经开区东湖医学产业园细胞谷,助力徐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将始终聚焦肿瘤生物治疗“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开发产业共性技术,为肿瘤生物治疗产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创新动能,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