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CAR-T团队在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附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5:06

近日,徐州医科大学CAR-T研发治疗团队在人源化CD19 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治疗难治、复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Safety and efficacy of a humanized CD19 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 Cells for relapsed/refractory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aemia”为题,于2022年2月18日发表于国际著名血液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IF 10.047)。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施明教授为文章第一作者,曹江副教授、徐开林教授和郑骏年教授为文章通讯作者。

徐州医科大学CAR-T研发治疗团队是国内最早将人源化CD19 CAR-T应用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团队之一。围绕该方向团队近年来已多次在《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2018年、2021年)、《Leukemia》和《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本次研究为国内多中心研究成果(浙江省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入组52例难治、复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中位随访时间达到了20个月。结果显示回输人源化CD19 CAR-T细胞后88.5%的患者达到疾病缓解,中位无事件生存时间为10个月,中位总体生存时间为22个月。这项长期数据证实了人源化CAR-T细胞可以在血液肿瘤中发挥很好的治疗效果,为患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治疗获益。

近年来,徐州医科大学CAR-T研发治疗团队在徐开林教授、郑骏年教授的带领下,通过临床转化研究将CAR-T技术应用于晚期血液肿瘤患者,已治疗400余例患者,数量国内领先,总有效率80.67%,疗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Lancet Haematology、Leukemia、Science Translation Medicine等国际顶级期刊。这些成果也为CAR-T治疗恶性肿瘤开拓了新的思路,使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受益于CAR-T治疗技术。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