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江苏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与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校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5:22





3月1日下午,江苏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长三角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长三角国创中心副主任谭瑞琮,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臧晓鹏,复星医药董事长兼CEO吴以芳、复星凯特董事长梅璟萍,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副校长刘慎军、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徐开林、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轩萱,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明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复星凯特CEO黄海主持。

郑骏年校长作为江苏省产研院专研所筹建项目经理,代表江苏崛创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专研所建设发展的长三角国创中心、江苏省产研院、徐州市委市政府、复星医药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江苏崛创发展历程和研发成果。他指出,惟有协同创新,创新才有战斗力;惟有实体运行,创新才有生命力;惟有坚持服务“四个面向”,创新才充分发挥第一驱动力!此次与复星凯特战略合作,是江苏崛创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标志着专研所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也是学校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发展的切实举措。他表示,江苏崛创将全面深化与复星医药的战略合作,同时江苏崛创将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格局,积极参与长三角高层次科技创新,努力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

A516E





刘慎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成功签约,是徐州医科大学深化政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将加快内涵建设步伐,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格局,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徐医力量。

B0E41





臧晓鹏主任代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讲话,他介绍了徐州经开区的功能定位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他表示,经开区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支持复星医药与徐州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全力支持江苏崛创建成江苏省产研院专研所,加快创新资源集聚,为做大做强细胞治疗产业链提供持续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第一极。

9C7C0





谭瑞琮书记代表长三角国创中心和江苏省产研院对此次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长三角国创中心是长三角一市三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两个国家战略,对标京津冀、粤港澳,超前布局的国家级创新中心,也是国家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改革的先行区和实验田。“十四五”期间,长三角国创中心将建设100家专研所,与全球顶级100家高校建立合作,优选1000家龙头企业建设联合创新中心,通过载体端、资源端和需求端建设,以及人才和金融支撑,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体系和生态。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复星凯特与江苏崛创战略合作的重要节点,也是上海市与江苏省一体化发展的生动体现。长三角国创中心将继续指导、支持江苏崛创建成江苏省产研院乃至长三角国创中心专研所,支持徐州市、徐州医科大学、复星医药战略合作,希望三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创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模式,打造长三角政校企合作典范。

BC644





复星医药董事长兼CEO吴以芳表示,复星医药将全力推动复星凯特与江苏崛创的项目联合开发,加快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复星凯特董事长梅璟萍致欢迎辞,她表示复星凯特专注于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发展,致力于造福中国肿瘤患者,其CAR-T药品奕凯达作为国内首款细胞治疗类药物,开创了中国细胞治疗的新时代。面向未来,复星凯特将坚持技术引进、自主研发和联合开发并驾齐驱的方针,完善并拓展产品管线,开发更多的CAR-T药品,热切期盼复星凯特与江苏崛创的合作能够早日开花结果。复星凯特CEO黄海介绍了复星凯特产品管线及产业化布局。徐开林教授就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施明教授作为江苏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法人与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黄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下一代细胞治疗产品开发展开合作,努力造福广大患者。





据悉,为组建申报国家工程中心、运营江苏省产业创新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肿瘤所科研骨干施明教授等,于2020年注册成立了江苏崛创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崛创是致力于打造集细胞治疗药物研发、转化、临床应用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在长三角国创中心、江苏省产研院的指导和徐州市经开区支持下,江苏崛创于2021年1月17日通过专研所项目经理立项答辩,目前正积极开展产业调研和技术开发,加快推进专研所建设。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