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为我校师生作《俄乌冲突与国际变局》讲座

作者: 党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4:44

为丰富徐医学子的“五一”假期生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国际形势与发展变化,提升医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社会责任感,5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以“俄乌冲突与国际变局”为主题,在主校区行政楼101室开展了一场引人入胜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俄乌冲突爆发的原因”“俄乌双方的主要诉求”“欧美与俄罗斯的博弈”“俄乌冲突的结果: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四个部分展开。在授课过程中,夏书记通过介绍俄乌关系的历史渊源切入正题,分析美国与俄罗斯两个大国内政外交的特点,剖析俄乌冲突爆发的深层原因,引导师生全面了解俄乌冲突影响下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对中国产生的影响。

夏书记通过深入分析俄乌关系、美俄关系及美欧关系,层层递进,讲解了俄乌冲突背后的大国博弈是如何形成及发展的。他强调,要全面了解俄乌冲突背后的大国博弈,需要进一步理解俄乌冲突背后的历史经纬与时代警示。

讲座最后,夏书记表示,徐医青年学子要学会在目前复杂的世界格局中保持正确立场,同时,我们应该认真研究国际形势的变化,在观察国际局势的过程中不断审视自身,结合中国国情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应对世界变局的策略。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共有5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讲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夏书记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的高度,又有详实的数据、真实的历史案例和历史档案的解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见解独到,问题剖析深刻,为线上线下的师生们来了一场高质量的有营养的学术盛宴,让师生们对俄乌冲突及大国关系的博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于拓宽徐医学子国际视野、引导徐医学子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大有裨益。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