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来校调研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1:24

5月28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夏有兵,校长郑骏年,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陪同调研。

作为徐州重要的创新策源地,我校超前布局建设细胞治疗药物创新平台,在免疫细胞药物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宋乐伟首先来到细胞治疗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筹),实地考察并听取了郑骏年教授关于中心科技研发、临床试验、成果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对中心依托平台支撑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快成果转化,特别是产业化步伐,为徐州卫生健康事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麻醉学科是我校的重点优势学科,为社会各界熟知和认可。宋乐伟深入国家药监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了我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曹君利教授关于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鼓励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实现更大效益。

宋乐伟还来到我校赤脚医生博物馆,现场了解赤脚医生发展史,希望我校学习传承好“赤脚医生”精神,培养更多医疗服务人才,为徐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考察结束后,宋乐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郑骏年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并围绕校地合作、产学研协同,重点介绍了麻醉及神经精神类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细胞治疗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大国家级平台筹建进展。夏有兵介绍了我校新校区规划建设,新增附属医院推进情况,表达了努力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持续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会有关人员围绕校地合作项目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医疗健康服务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宋乐伟指出,徐州医科大学建校60多年来,始终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动产业和城市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徐州医科大学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要素投入、服务保障力度,携手共建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和医疗康养高地,希望学校积极主动参与徐州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医疗服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强化高层次、专业化、应用型科研人才招引,加大科研联合攻关力度,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提升徐州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实力地位,助力实现“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

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科技局、资规局、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