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22:5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医学信息工程、口腔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和信息资源管理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目前,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不含国家级建设点),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了在校本科生数的83.6%;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学校招生专业总数的82.1%,覆盖了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94.86%。

一流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启动了“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并将一流专业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通过加大专业建设经费投入、优化教学资源配给、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加强师资队伍教学能力建设、构建完善教学奖励体系,以及强化教育教学督导等措施,使本科教育教学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与提升,老师乐教从教积极性得到不断提升,老师参加各层级的教学竞赛、学生参加多种类型的创新创业竞赛积极性不断提高,成绩持续攀升。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加强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更高质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