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肿瘤生物治疗”学术创新论坛

作者: 肿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5:40

10月15日,江苏省研究生“肿瘤生物治疗”学术创新论坛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承办。论坛紧紧围绕 “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理念进行,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肿瘤生物治疗的发展和前景,为培养年轻的新时代临床医学科学家助力。

江苏省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教授,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保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王美林教授、军事医学研究院徐小洁研究员、南京大学王守宇教授、吉林大学伊焕发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张连军研究员、苏州大学储剑虹教授等专家评委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师生代表、入围硕博士研究生等共1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徐州医科大学白津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张进平教授致辞。张进平教授指出, “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理念伴随“健康中国”建设等新机遇给了青年人才很大的挑战,也给了青年人才更大的研学空间。在广阔的创新前景下,他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人才能给“肿瘤生物治疗”这一领域带来无限的希望和引领世界的、革命性的肿瘤治疗方案。

曹君利教授简要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成就和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激发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力,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来自医学界的各位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未来医学专家们共同研讨肿瘤生物治疗的最新进展,对广大青年学子,尤其是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才的培养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遇。他期待与会研究生能够在本次交流聚会中崭露头角、绽放异彩。

开幕式过后,郑骏年教授就《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研发与临床转化》向大家介绍了CAR-T细胞治疗领域研究热点问题。近年来,CAR-T细胞治疗作为一种新型细胞生物治疗方法,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由郑骏年教授、徐开林教授、李振宇教授带领的徐州医科大学CAR-T研发治疗团队在“细胞药物增效技术”和“通用型细胞技术”方面攻克难关,实现了技术创新。通过临床转化研究将CAR-T技术应用于晚期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恶性血液肿瘤患者,已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同时,团队在CAR-T的双靶联合、靶点开发及并发症的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临床研究工作,为CAR-T治疗血液肿瘤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式,使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受益于CAR-T治疗技术。

本次论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午为博士专场,下午为硕士专场。选手们分享其学术创新成果,由7位终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博士2名,硕士3名)、二等奖10名(博士4名,硕士6名)、三等奖18名(博士6名,硕士12名)。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