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文:麻亦柏 图:王天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0:40

11月26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徐举行。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王人颢、刘慎军、张玉勤、曹君利,徐州医科大学董事会60家董事单位代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主持。

校长、董事会董事长郑骏年作工作报告。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董事会的工作概况、2021-2022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办学方向等内容。他指出,学校教学水平、招生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竞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人才引进增速提质,附属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持续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稳步推进“四院二园一港一谷”建设。他强调,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优化办学环境,深化关联拉动,聚力各方资源,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办学水平。

今年,董事会新吸纳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为常务副董事长单位,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为常务董事单位。会上,郑骏年为新晋董事单位颁发聘书。深圳爱湾医学检验实验室董事长杨江涛、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代表新晋董事发言。

教务处处长郭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分别做了题为《产教融合,协同共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强化就业政策,推进就业措施》的主题发言。

徐州医科大学鼓楼临床学院、深圳迈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附属徐州市立医院、苏州湾临床学院、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董事单位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徐州医科大学办学成绩突出,办学理念超前,办学目标明确,在实施开放办学方面举措有力,作为董事单位,非常愿意和学校一起共谋发展,积极促进产学研融合向纵深推进。

夏有兵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各董事单位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表示,希望和各医院董事单位通过董事会的平台,进一步深化融合、合作共赢;同时与各企业董事单位更大程度地开展合作研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深化人才引培工作;积极探索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医院、企业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拓宽学生视野的同时,解决各董事单位用人难的实际问题。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高等教育大国迈向高等教育强国的战略关键期,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机遇期。徐州医科大学将与各董事单位携手共进,坚定不移实施内涵发展、改革提质、特色引领、开放融合、人本共享五大战略,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平台建设,探索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的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质量。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