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作者: 文:缪顾根,审稿:张青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12:18

12月24-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开考,徐州医科大学作为江苏省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共设置83个常规考场、10个备用考场,2445名考生参加考试。我校严格贯彻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部门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有机联动,圆满完成了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任务,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考试期间,校长郑骏年、副校长曹君利走进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中心,详细询问防疫工作和考务工作组织进展情况,感谢大家在冲锋时刻勇挑重担,要求各部门高质高效、通力协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研考工作平稳、有序地完成。

为确保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考试安排、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学校成立了由曹君利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防疫组考工作。学校规范防疫处理流程,组织防疫知识培训,不断细化防疫工作方案,优化考务组织方案。

研考的考务组织工作复杂艰巨,研究生院(部)作为考试组织工作牵头部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分类做好考场设置,配齐配强考务队伍。经过严格筛选,选聘4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和200余名监考人员,提高考试保障能力;组织开展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培训,对监考流程、注意事项、疫情防控要求及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强调监考工作纪律,要求确保考务工作程序规范、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与安全,便利考生进出考场,学校考点内张贴了考点示意图和路线图为考生进行引导,指引考生有序入场应考;考试楼入口处划定1米间隔线,并提醒考生保持合理距离,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在各考场和考务室放置免洗消毒液,方便考生及考务人员入场消毒;安排考生专用食堂,与在校学生错峰用餐;配备考试医疗应急保障车辆,及时送身体不适考生就医,保障考生生命健康安全;为考生准备专用休息室和暖心红糖茶,护航研考学子,扬帆起航。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