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徐海波一行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洽谈

作者: 宋光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6:37

1月11日-1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带队前往上海长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妙一生物科技、复星医药等用人单位考察交流,旨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办公室、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和麻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1日上午,徐海波带队走访上海长征医院。长征医院大校政治委员宋耀星、副院长徐正梅以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专项交流会。徐海波向医院介绍了学校的创办历程、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专业建设、毕业生分布等情况。宋耀星介绍了医院的发展与新院区建设,以及目前医院急需专业人才与发展前景等情况。双方就实习生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做了深入探讨。会后,徐海波一行前往麻醉科,就麻醉学人才需求、专业实践教学等与科室负责人以及优秀毕业生进行进一步访谈。

11日下午,徐海波带队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利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专项交流会。徐海波着重介绍了学校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宗旨与意义:一是主动了解医院对医疗卫生行业人才需求,听取医院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进一步推进校院合作,优化学校和医院的人才供需服务形式,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影响力提升的双赢局面;三是专程感谢新华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对我校毕业生的充分认可以及对学校临床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潘曙明对徐海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对徐医在院实习生、毕业生给予高度赞扬与肯定,在学生学业生涯规划、辅导员交流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希望校院双方今后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聘、师资交流、专业人才联合招生与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1月12日,徐海波带队走访了妙一生物科技和复星医药两家企业,分别与妙一生物董事长兼总裁孙美林,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医药高级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冯蓉丽以及两家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访谈期间,校企双方就行业人才的培养校企合作方案构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产教融合、产业教授师资、订单式培养以及成果共享方面达成了共识。两家企业均表示未来将倾注更多时间精力,与校方合作共同培养在校学生相关专业培训和实操能力,加强徐医大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打造多方共赢的人才培养格局。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校院、校企共同育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优势以助力学校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最终为医院、企业输送高质量适岗人才,实现共赢发展。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