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致敬“无言良师”!深切缅怀中药麻醉的传承开拓者王延涛教授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9:31

“以身试药,一片丹心济众生;无言良师,桃李同悲垂千古。”2月15日上午,王延涛教授遗体捐献告别仪式暨追思会在主校区解剖形态楼一楼大厅举行。王延涛教授生前亲友,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原校长郑葵阳,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中层干部代表,麻醉学院、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徐医附院代表来到现场,参加王延涛教授的追思会和遗体捐献告别仪式。王人颢主持仪式。

现场通过照片和文字回顾了王延涛教授的事迹,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寄托对王教授的思念。

郑骏年介绍王延涛教授的生平,缅怀王延涛教授光辉而不平凡的一生。郑骏年指出,王延涛教授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光荣的一生,为我国中药麻醉学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我校麻醉学专业的创建和发展付出了毕生心血,为徐医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表示,虽然王延涛教授离我们而去,但他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勤奋实干、拼搏进取的顽强意志,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全校师生敬仰和学习,也激励着全校师生牢记“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刘亚南老师,表达了对王延涛教师的崇高敬意。她表示,作为徐医的老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努力秉承王延涛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严肃认真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大体老师”的大爱精神,教育学生增强对生命的敬畏,对生命意义的感知和对“仁心仁术”内涵的深刻理解,努力培养出有温度、有情怀的优秀医学人才。

学生代表、麻醉学院2019级的学生徐涛,表达了对王延涛教授真挚的哀思。他表示,作为徐医学子,必将努力学习王延涛教授不畏生死造福病患的奉献精神,继承他心系祖国医学事业发展的厚重情怀,不忘师恩,继续前行,“精”于医术,“诚”于医德,刻苦学习,用青春之志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王延涛教授的女儿王丹丹女士感谢学校领导在父亲生病期间,给予的关怀照顾。“父亲勇于创新,为我国麻醉医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父亲大爱无疆,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奉献给了医疗工作和患者;父亲以身作则,给子女树立了光辉的人生榜样。”她将对父亲的思念,写进了对父亲生前事迹回忆的字里行间,表示一定会按照父亲的遗愿,努力践行父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厚德实干的家风,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腔热血献徐医,育人润物细无声。”2019年,王延涛教授和夫人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书》,自愿身后将遗体捐献给徐州医科大学供教学科研之用。而今,88岁的王延涛教授捐献遗体成为了一名无言良师,完成了生前心愿,将自己永远地留在了徐医大,留在了全体师生的心中。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介绍生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主持仪式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刘亚南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麻醉学院2019级的学生徐涛发言

王延涛教授之女王丹丹女士发言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