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获省纪委监委年度工作考核第一等次

作者: 文:汪宏伟,审稿:郭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8:33

3月3日,省纪委办公厅发文公布省纪委监委对省属高校、科研院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考评结果,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获评“第一等次”。

近年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抓手,着力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加强学校及直属附院纪检工作过程监管,建立直属附院纪检工作月报制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责季报制度,及时会议点评、约谈提醒;落实纪委委员指导联系基层制度;建立健全纪检监察与审计、财务、巡察等部门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分析研判、协作配合等四项协同监督工作机制,推动专责监督、职能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

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导向,推进各项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发现问题、提出意见、推动整改”为监督工作规程,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日常监督用好“一指引、三清单、两记实”,专项监督采用“两征求一研讨”,重点监督实施“两评一选”,积极探索以网络为载体、以项目为依托的“监督+互联网”方式,上线运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网上监督平台,实现重要事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过程监管。

以维护校园政治生态为目的,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严管就是厚爱”工作理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扩大问题线索来源,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积极运用第一、二种形态;用活用好 “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主动向省市纪监委“借力”“借势”“借技”,提高案件突破效率,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以推动廉洁校园建设为目标,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通过查信办案,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推进反腐败工作集成高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项目化风险排查,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筑牢不能腐的堤坝;通过警示教育、廉政提醒,推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不想腐的自觉。

通过不懈努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获得上级纪委、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的肯定,校纪委“用好用活‘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做法在地区组工作会议上作经验推广。日常监督、队伍建设有关经验做法被省纪检监察信息网专题报道5次。《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文章在新华日报发表,有关做法被省纪委监委网站要闻版推送,并被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客户端宣传推广。

2023年,校纪检监察机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责、守正创新、再接再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