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实习中期检查、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 文:赵子明,审稿:郭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6:2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和规范实习工作,保障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医教协同发展、协同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增进学校、医院、企业交流合作,加强人才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推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于2月28日至3月10日,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实习中期检查和访企拓岗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王峰、王人颢、张玉勤带队前往盐城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上海中山医院、上海复星医药、正大丰海等十余家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医药企业开展检查和交流。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专家和教师随同参加。

在各实习单位,检查组通过实习教学中期检查报告会、教学质量反馈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文档查阅、实习生诊疗思维与临床实践技能考核等形式,对实习单位的教学管理、实习生管理、实习带教、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们对教学实习安排、科室轮转、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对同学们在安全纪律、主动学习、增强临床岗位胜任力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协调好实习与考研、就业的关系,圆满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与合作企业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和支持,期待校院企三方从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共建、医疗技术革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强化合作。

对实习教学工作,校领导们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和巩固教学工作在医院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校院各自优势,加大相互支持力度,推进 “医教研产”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医院教学相关制度并落实落细。

本次活动将实习检查与访企拓岗有机融合,学校全面掌握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与实习带教质量,深度了解了职业岗位要求、招聘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加强了校院企的交流互通,畅通了人才供需双方对接的渠道,拓展了“医教研产”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空间,有力地推动了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