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文:丁胜,审稿:葛媛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7:27

3月17日—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办。我校2个项目入围全国终审决赛,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

我校自2022年3月启动校赛以来,共立项重点项目10项,在学校和各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项目团队精心打磨竞赛作品,经过省赛国赛网评、现场终审答辩等环节,最终药学院的《优苗精育——中国中药精准选育的破局者》获得国赛金奖,医学影像学院的《乳癌无忧——乳腺癌基因早筛领航者》获得国赛银奖。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大赛最终评出金奖作品154件、银奖作品309件、铜奖作品1079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创育人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搭建科创育人平台,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充分激发徐医学子“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的双创热情。在竞赛组织过程中,学校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与参赛学院密切配合,深入挖掘打造精品项目,共同做好赛事组织保障,为学校进一步以竞赛推动实践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