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国家卫健委主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文:张咏梅 审核:丛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4:35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经过省级初审、推荐,各类别专家组复审、终审,麻醉学院报送的《麻醉医生看生命》漫画科普丛书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科普图书类优秀作品(全国共遴选36项)。

《麻醉医生看生命》系列丛书由麻醉学院曹君利、张咏梅、武玉清、刘昱教授主编。丛书共分为四册,包括《生命与人体功能-奇妙的身体旅行》《生命与药物-小物质有大力量》《生命与脑-意识与脑的协奏曲》《生命与麻醉-拨开迷雾看麻醉》。

我校在麻醉学教育与研究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国家麻醉学的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更好地普及麻醉学健康知识,麻醉学教学团队从麻醉学的角度为广大读者描绘生命的伟大画卷,诠释生命的本质、麻醉药物的作用机制、麻醉的实施过程、麻醉可能的并发症,以及人们对麻醉的误解与困惑,从而帮助读者了解生命,关爱生命。

教材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麻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原则,推动宣传麻醉以及相关医学科普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麻醉学科的认知。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