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校长郑骏年为师生作《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讲座

作者: 文:马波 丁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09:55

3月22日晚,校长郑骏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我校师生作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思政讲座。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师生、踔厉班学员、“青马工程”等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一渠清水——红旗高扬映初心”。郑骏年首先跟大家分享了红旗渠的动人故事:上世纪60年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30万林县人民历时十年,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道“人工天河”。

“一种精神——艰苦奋斗葆本色”。郑骏年讲到,红旗渠并不仅仅是一条物理意义上的石砌水渠,而是一条写满了初心使命、承载着价值追求、凝结着勇气智慧、蕴含着创新创造、流淌着奋斗气质的精神丰碑,红旗渠生动注解了“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拿命换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一份期许——砥砺前行建徐医”。郑骏年带领大家重温了徐医发展历史上一代代徐医人奋斗不息的故事,他们用执着的信念和笃实的行动诠释着“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两种精神有着共同的可贵品质,那就是经历了磨难,却从未消沉和退缩,而是愈挫愈勇,并成为一代代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支撑。红旗渠精神铸就历史、感召当代、更照鉴未来,其精神品质正是当代徐医人应当传承和弘扬的宝贵财富。

郑骏年勉励师生,作为新一代徐医人,面对“两个大局”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必须深刻领悟并有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营养、锤炼品格、指导实践,做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坚毅品格,勇敢担当,不怕苦、不怕难、不向困难低头,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BB189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