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副校长刘慎军与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作者: 文:段伟 审核:张卓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32

3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在重庆会见正在我国访问的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纳拉扬·卡吉·施雷斯塔先生。

刘慎军向施雷斯塔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国际留学生教育始于2005年,在第一届20名留学生中,19人来自尼泊尔。在过去的20年里,学校为尼泊尔培养了120余名医学毕业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校为加强与尼泊尔校友的联络,于2019年在加德满都成立了徐州医科大学尼泊尔校友会。

刘慎军介绍,麻醉学是徐州医科大学的特色专业,开创了中国麻醉学本科教育的先河,形成了中国特色麻醉学教育体系,被誉为“中国麻醉学人才的摇篮”。经过40年的历史检验,证明中国特色麻醉学教育体系是科学高效的麻醉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通过本次会面,学校与尼泊尔教育部、卫生部建立联系,推动中国特色麻醉人才培养模式在尼泊尔的应用,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徐医贡献。

刘慎军向施雷斯塔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香包,展示了我校药学院大学生手工制作的中草药香包,并代表学校赠予施雷斯塔先生。

施雷斯塔对我校为尼泊尔培养了大批医学留学生表示感谢,详细询问了尼泊尔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情况。他表示,回国后将与尼泊尔卫生和教育部门沟通,尽快推进麻醉学本科专业教育的实施,并邀请学校麻醉学教育专家赴尼泊尔访问交流。

据悉,施雷斯塔是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邀请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