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红色记忆·光辉百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1:23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直属附属医院党委: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一百年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中,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民族信念,弘扬民族精神,矢志不渝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师生树立“牢记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校开展“红色记忆·光辉百年”主题征文活动,广泛征集100个反映党的光辉历程的真实故事,向建党百年献礼。

具体征集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一类:聚焦身边的人、事或民风民俗、山川风貌等,讲述自己亲身经历下祖国的发展变化、人民的生活变迁,用小的切口讴歌我国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保障健全的法制建设、殷实多样的人民生活、不断繁荣的大国文化等,描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凝聚出的伟大时代精神。

二类:围绕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故事(第一人称);围绕优秀师生党员,介绍党员们模范带头、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第三人称)。

三类:结合自己在校学习、工作或生活,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校或附属医院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变化。

二、征文对象

徐州医科大学全体师生及海内外校友,直属附属医院全体员工。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要求围绕主题,自拟题目,内容真实,情感真挚。

2.征文体裁不限。

3.作者需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合法性。

4.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集中报送,原则上每个支部至少报送1篇。

四、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中旬。

五、投稿邮箱

xcb@xzhmu.edu.cn

注:邮件标题为“二级党组织名称+红色记忆征文+联系人姓名电话”。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他参与人员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七、投稿须知

入选作品著作权由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对入选作品的使用权和编辑出版权。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8日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