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第五十八届运动会竞赛规程(学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7:19

一、主办单位

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

2021年5月15日-16日(周六、周日)

四、比赛地点

主校区田径场

五、参加单位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

六、竞赛项目

(一)田径类:

1.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预决赛)、1500m(预决赛)、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2.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预决赛)、1500m(预决赛)、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二)体能类:

1.男子组:引体向上(团体赛、个人赛)、立定跳远

2.女子组:1分钟仰卧起坐(团体赛、个人赛)、立定跳远

(三)趣味类:

男女混合组:袋鼠跳接力、12人13足、同心鼓垫球、多人跳大绳。

七、参赛办法

(一)运动员资格:

1.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2.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患有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以及近期不宜参加体育活动者,不能参加此次运动会。如参赛者做出参加此次活动的行为则被视为本人已对参加活动存在的风险和意外已做了审慎地评估,并愿意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二)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研究生由研究生学院组队参赛;

2.每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3人,运动员报名人数详见竞赛办法;

3.运动员每人仅限报名田径类、体能类或趣味类竞赛其中一类,不得兼报;

4.本届运动会采用网络报名,截止至4月21日。网上报名请访问网址:http://bm.ydh800.cn。报名密码由学院报名负责人与体育部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老师83265339、13605212812;由于采用网络报名,运动会报名表提交后不得更改,对不符合报名规定的运动员,仲裁委员会有权进行修改,不再通知该单位。

八、竞赛办法

(一)田径类

1.每项目竞赛每单位限报2名运动员参赛(接力赛除外)。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含接力赛);

2.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3.参赛运动员应着运动服,胸前必须佩带由大会统一制定的号码簿,参加接力比赛的运动员要求统一队服,否则不予参赛。

(二)体能类

1.男子组引体向上(预决赛)设团体赛与个人赛,女子组1分钟仰卧起坐(预决赛)设团体赛与个人赛,立定跳远设个人赛;

2.团体赛每单位限报6人,个人赛每单位限报2人。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男子组引体向上不得兼报团体赛与个人赛,女子组1分钟仰卧起坐不得兼报团体赛与个人赛;

3.竞赛规则

(1)个人赛以个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团体赛以学院为单位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个数累计排名;

(3)个人赛与团体赛若成绩并列将进行加赛决定名次。

(4)比赛迟到15分钟为弃权处理。

(5)运动员比赛时应着运动服,否则不予参赛。

4.技术规定与标准

(1)引体向上(男)

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略宽于肩,两脚离地,两臂自然下垂伸直。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当下巴超过单杠时稍作停顿,然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复再做。

超过单杠时稍作停顿,然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复再做。

(2)1分钟仰卧起坐(女)

仰卧,两腿并拢,双膝弯曲呈90°,两手交叉于头后抱头,利用腹肌收缩,上体折叠前屈迅速呈坐姿,头超过膝盖,低头(臀部不能离开垫面);然后还原成仰卧,双肩着地, 如此连续进行。

(三)趣味类

1.袋鼠跳接力:比赛设置为每队10人参赛,比赛分为5组,每组3队。10米双向接力,每队在10米赛道两侧分别有5名运动员,将袋鼠跳所使用的袋子作为接力工具,按照10人全部完成10米袋鼠跳(共计100米)计算总用时,并按照成绩进行排名。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膝盖以下必须全部放入袋子(以裤腰为界限),如果出现犯规,则每次犯规在裁判员提醒并规范后记录犯规次数,待比赛完成后将成绩总成绩按法规次数每次增加3秒;接力过程需在赛道外两侧的起点线和终点线后进行,如犯规则将由裁判提醒后到线后重新准备,不计入犯规次数。

2.12人13足:比赛设置为每队12人参赛。赛道长度为20米,将相邻两人的相邻脚用绳固定。比赛开始前所有运动员必须都在起点线后,比赛计时方法与径赛项目相同,当一队所有运动员均通过终点线视为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如出现固定绳脱落,则视为犯规按照犯规次数在最终成绩上增加时间,每次犯规增加2秒;在发令前有任何一名运动员越过起点线,则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3.同心鼓垫球:比赛设置为每队10人参赛,其中女生不得少于5人。在固定区域内,10名运动员以鼓为圆心,围成圆圈分别握住一根缠绕圆圈中心的鼓的绳子,以拉力大小来控制鼓上下移动垫球(排球),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颠球次数多者名次靠前。比赛过程中,所有运动员的绳在鼓面与球接触时不得有明显弯曲,如有弯曲则此次颠球无效;比赛过程中,队伍不能有任何一位队员移动出指定区域,若出现队员移动出指定区域,则在所有队员回到指定区域前所颠球无效;比赛过程中,若因移动产生两队或以上队伍之间发生干扰,则裁判员立刻要球互相干扰队伍停止颠球并回到指定区域中心重新开始;比赛过程中,不得以任何形式故意干扰其他队伍比赛,否则取消成绩。若出现比赛最终成绩相同,则名次计算方法如下:最终成绩相同,犯规次数少者名次靠前;犯规次数相同,则球落地次数少者名次靠前;如前两项数据均有相同,则成绩相同队伍加赛一次。

4.多人跳大绳:比赛设置为每队8人参赛,共计三分钟。参赛运动员包含摇绳两人,其中女生不得少于4人,比赛开始前所有跳绳运动员在跳绳区域就位,站位方式可自行安排。比赛开始后方可摇绳,不能预跳,比赛结束时跳绳总个数排名次。

5.趣味类项目运动员安排女生数量至少为参加总人数的半数以上。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田径类、体能类和趣味类得分计入团体总分。

2.2020-2021学年学生跳绳比赛、广播操比赛以及太极拳比赛名次积分纳入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

3.田径类计分:

(1)各项比赛取前8名,报名人数不足8人,递减一名录取,分别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破校记录加9分,破省大学生记录加14分;

(2)名次并列者,按获该项名次和下一名次得分之和平均计分。

4.体能类、趣味类计分:

体能类与趣味类按照团体赛积分三倍计算,1-8名分别为27、21、18、15、7.5、7.5、7.5、7.5计算,个人赛分别按9、7、6、5、4、3、2、1计算,累加计入田径运动会总成绩。

5.团体总分按各队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得分和破记录得分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总分相等,破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按单项第一名的多少决定团体名次,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按第二名的多少决定名次,以此类推。

6.获个人名次前八名,团体总分前六名,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的队均给予奖励;破校记录的运动员发放奖金1000元。

7.优秀组织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和要求按有关规定执行。

十、舞弊行为

凡在比赛中有舞弊行为的,一经发现,取消其比赛资格与成绩,扣除该队总分30分,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与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解释。




徐州医科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 4月2日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