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50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2021【10】号)的要求,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保证项目质量、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水平,现请各部门结合预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开展项目申报筹备工作,详情如下: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校企合作基金项目。重点项目推荐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鼓励高校创新产学研合作育人机制,与企业合作设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企合作基金项目,鼓励企业自主立项并资助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将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为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供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训练,为产业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校企合作项目在坚持质量为先的前提下不设限额。

创业项目分为四类:创业训练项目(重点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重点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划分团队成员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同学申报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

从2021年起重点项目中新增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我校可推荐重点支持领域项目2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申报指南详见附件6)。

二、资助对象
  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人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的本、专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人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或参与一项创新或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三、选题要求
  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可根据学生兴趣在一定范围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的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业实践的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训练项目不得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重复。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限制

1.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或参与一项创新或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凡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2.指导教师必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2019-2020年指导的项目有且仅有1项未结题的,可参加项目申报(见附件1)。2014-2018年有大创项目未结题的教师,本次不得申报(见附件2)。有意向申报同学请仔细查看名单同时请学院做好筛查工作。

(二)申报材料、提交形式和时间截点

1.有意向申报者按照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附件3)准备;填报之前请认真阅读附件4、5、6。

2.请二级学院做好初筛后择优上报,为方便评审,此次大创申报采用线上填报的形式,学院推荐的申报者通过系统将申报材料上传至校内评审平台,链接为:dachaung.contest.chaoxing.com,有超星学习通账号的同学可以直接登录填报,按照平台要求上传项目申报书(附件3)及支撑材料,系统填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24点。

3.纸质版申报汇总表(附件7)请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不接学生个人报送,学院盖章签字,于5月18日前报送至行政楼123室,同时将电子版申报汇总表发送至xzmcgjy@163.com。有意向申报学生可以加入QQ群咨询,QQ群号:446397178。

联系人:张老师  孟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262050(62050)


教务处

2021年4月28日


  • 附件【附件1-7.rar】已下载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