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访学定制项目通知

作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1: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内双方高校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根据联盟章程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本年度将继续开展赴英访学定制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

本次开展的访学定制项目指青年研究者(ECR,earlycareerresearchers)海外研修,研修领域包括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健康医疗等。各成员高校选派1-2人参加,研修期限为6-12月。

二、经费资助

1. 资助标准及内容

资助标准可参照国家公派出国、江苏省公派出国等相关管理规定。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2. 资助方式

(1)省政府奖学金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23〕1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申请奖学金资助。

(2)学校教师境内(外)研修经费

根据《徐州医科大学教师境内(外)研修管理办法》(徐医大人字〔2022〕30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择优推荐申请境外研修经费资助。

(3)学校统筹

未能获得上述两种资助的,可申请由学校统筹解决。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3.选拔对象:

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须为联盟成员高校在职人员及学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导师,具有高级职称,在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4.申请时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PETS5)”并达到合格标准,笔试总分50分(含)以上,口试总分2分(含)以上,且成绩在两年有效期内;

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两年内曾在教育部指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英语培训并获结业证书;

两年内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分;

申请人员英语水平如通过英方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视为合格。应在英方入学通知书或正式邀请函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四、申请流程

1.申请人根据英方提供的研究领域及名额(附件1)选择研修意向,并填写访学定制项目申请表(附件2);

2.各学院组织评审推荐,于3月22日前,将符合条件人选的申请表(英文)、英文推荐信、英语水平证明发送至邮箱:jiangqin@xzhmu.edu.cn;

3.学校选拔1-2名申请人,并将申请人材料提交英方秘书处,英方导师联系申请人,并进行面试,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录取人员根据相关资助规定完成申报流程。

五、工作要求

1.选拔。学校在申请条件、选拔程序、派出要求、管理和考核等方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校内评审推荐程序和纪律,严把选人标准和质量,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

2.派出。访学定制项目录取人员属公派留学人员,应按审批权限获得因公出国(境)任务批件后,持普通护照出国。签证由本人自行向英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派出人员不得自行变更留学单位,须按照与英方导师商定的派出时间派出(以最终录取名单为准),最迟在2024年12月前派出,逾期则取消资格,并取消下一年度申请资格。该项目不受理延期派出的申请。

3.管理。录取人员须与学校签订协议书,并由学校统一管理。

4.回国。派出人员应按期回国,延期或逾期回国者将根据其与学校签订的协议相关条款处理。


联系人:姜琴

联系电话:8326256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14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