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春季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6:17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我校于2022年获批加入《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成为该项目承担高校之一,现启动2023年度春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项目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师资等见附件1、2、3)。

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学习时间选择相关课程与活动。学生至少需在一年内每模块选修一门课程方可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每修读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获得课程对应学分,该项目最高可获得3个选修课学分(3门课,48学时)。

二、 项目时间: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3月25日;

一般安排在周六、周日下午以及晚上(具体时间见附件4)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 项目名额:40名学员。

四、 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40名学员由学校全额奖学金资助。

实践活动部分:学员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五、 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应届毕业生除外),具有较强的国际化意识,具有与国际化相关的职业发展规划。

2.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六、 申请流程

1.学生报名: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5)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推荐: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附件6)择优推荐后,填写学院汇总表(附件7)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学校审核:根据各学院推荐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后,报分管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学生名单;

4.学生加入2023春季学期徐医新青年班QQ群:124625738,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公布。

七、材料报送截止时间:

请各学院于3月21日(周二)下午4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下纸质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总表电子版发送邮箱wuyang@xzhmu.edu.cn。(地址:行政楼223室,电话:83262567,吴老师)。

1.学生项目申请表;

2.学院名单汇总表;

八、 项目说明会

为更好的帮助各位同学了解项目意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统一召开线上项目说明会,请各学院组织有意向参与的学生生按时参加。项目说明会时间安排如下:

2023年03月18日12:30-13:30(星期六)

腾讯会议号:800-9895-4954(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neu9SVlLN9d)。

九、校内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校区行政楼223室),吴老师。联系电话:0516-83262567,QQ:8717157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1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