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要闻 >> 正文

大学发展论坛第176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49


报告题目1:抗肺动脉高压药物研究

告 人:黄张建  研究员  中国药科大学

报告题目2:质谱流式+组织成像在肿瘤免疫方向的应用

告 人:张俊 创始人  南京傲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2年1月21号(星期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主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黄张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2018),江苏省杰青(2016),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化学专业。2009-2012年在加拿大的艾伯塔(Alberta)大学从事博士研究工作。2013年作为引进人才,回到中国药科大学工作,主要从事一氧化氮(NO)供体药物和抗缺血性脑卒中的创新药物研究。近年在药物化学、化学及相关领域杂志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Advanced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等发表SCI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药物化学领域一区杂志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上发表13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项,已获授权6项,申请PCT专利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任务1项;2014年获得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2014年江苏省双创计划团队核心成员,2016年江苏省“333”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主持研发的1.1类抗缺血性脑卒中候选新药LFHP-1C和ZJH-0318已实现成果转化,系统、全面的临床前研究正在由企业展开。

张俊,师从南医大肿瘤免疫学院周洪教授(副院长),联合创立了南京傲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研发、生产负责人,全程参与了中山医院樊佳院士胆管癌项目(质谱流式方向,胆管癌,2021年12月30日Cancel Cell见刊),今年作为傲因生物公司项目负责人参与中山医院发起的肝癌队列研究WES、转录组、单细胞、组织成像。参与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泌尿生殖两个科室所有的单细胞、质谱流式、组织成像实验部分,个性化生信分析的全面战略合作。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