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要闻 >> 正文

大学发展论坛第189讲暨第八期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东湖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1:26

报告题目:基于染色质高级结构和干细胞不对称分裂的基础与药物研发

人:朱大海 教授/研究员

人:刘泳 教授

报告时间:2023410日(周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主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朱大海教授获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分子遗传学专业博士,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博士后。广州生物岛实验室研究员,细胞治疗与小分子药物研发中心负责人;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助理研究教授。

学术任职:朱大海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代谢分会秘书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和监事;《中国细胞生物学报》副主编;《Cell Research》编委;国际期刊《Skeletal Muscle》编委(中国唯一编委)。曾任科技部十二五“发育与生殖”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北京市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发育生物学分会副会长;科技部973十二五“非编码RNA在干细胞命运调控中的功能及分子机制”导向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十三五973 “非编码RNA介导的染色质高级结构动态变化对细胞命运决定的调控作用及分子机制” 项目首席科学家。

朱大海教授研究团队关注的科学问题“骨骼肌代谢和染色质高级结构对骨骼肌干细胞功能和机体整体代谢稳态调控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研发了具有治疗骨骼肌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潜在药物;研究工作发表在Cell Metabolism, Nature Commun.3篇),EMBO J.J. Biol Chem. 2篇),Cancer ResearchCell Research,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期刊。


科学技术处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肿瘤防治研究所诚挚邀请您参加!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