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交汇点】“智志双扶”点燃少年梦 徐州医科大学老专家关爱助学送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22:33

“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关心关爱下一代,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23日,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团来到沛县魏庙镇田堤口小学开展“智志双扶 让爱远行”关爱助学活动,通过捐赠、讲座、座谈、义诊等形式开展扶智、励志、帮困、送健康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学校捐助了保暖衣160套,在寒冷的冬季为田堤口小学学生送去了温暖。学校直属附院关工委及志愿团的老专家们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座谈暨心理咨询辅导、青少年健康教育讲座暨健康体检、儿童口腔健康保健专题讲座暨口腔义诊等多项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问询,还表达了以后要像爷爷奶奶们一样,当个有才学、能治病的好医生。心理辅导过程中,他们也不回避问题,敞开心扉交流,一起手拉手大声喊出‘我们会更好’,让我们感觉特别有收获感、价值感,我们要发挥更大的力量去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徐州医科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勇激动地说。

沛县关工委主任闫淑芹表示,徐医大捐赠助学献爱心的善行义举温暖了田堤口小学的广大师生,激励学校开拓进取、育才树人,激励老师不断学习、诲人不倦,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季红在讲话中说,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关工委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坚持为贫困学生办好事、办实事。此次“智志双扶 让爱远行”关爱助学活动既是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银发生辉”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响应徐州市关工委校地合作构建牵手育人平台座谈会精神的一大举措。学校党委、关工委将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共建育人平台,为江苏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vQQXSGr2SNWR03Dy/1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