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交汇点】徐医附院首创CAR-T疗法 治愈巴基斯坦多发性骨髓瘤患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6:24

国际首创CAR-T疗法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巴基斯坦患者安迪(化名)1月22日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愈出院。安迪表示,最先进的诊疗技术让他重获新生,见证中巴友谊长存。

2017年8月,安迪在巴基斯坦被确诊为浆细胞恶性疾病——多发性骨髓瘤,多方治疗后病情并未好转。2020年3月,他的家人在国际顶尖期刊《柳叶刀·血液病学》杂志看到了徐州医科大学发表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研发了多发性骨髓瘤新型细胞治疗策略,应用针对CD19和BCMA两个靶标的人源化CAR-T细胞联合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一国际首创的技术,让安迪看到了希望。经过协调,安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离确认安全后,去年11月16日入住徐医附院。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安迪的各项血液指标已回到正常范围,符合出院条件。“我刚来时不能下地走路,胸背部很疼。现在这些症状都没有了,每天能走上十几分钟。”安迪一再对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自己见证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

2016年至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已经采用CAR-T疗法成功治愈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上百例,治疗有效率达95%以上,特别是代表技术最前沿的双源CAR-T治疗已开展了14例。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jF4EwMmgxBbPzwnM/1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