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交汇点】62所高校248名护理学子彭城“论剑”,这场全国性专业赛事“拼”出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11

4月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护理学教指委”)学术指导、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奥体中心举行。此次比赛是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首次设置护理学专业赛道,来自安徽、福建、江苏、江西、山东、上海、浙江7个省市62所高等院校的200余名护理学子会聚徐州,进行临床护理技能大比拼。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环节,并通过网络向全国同步直播。初赛为“多站式”考核,设两个平行赛道,每个赛道内含8个独立站点,按照人的生命周期从第一站到第八站排列,涵盖内、外、妇、儿、急救、老年、健康评估、健康教育等考点及相关知识。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迅速进入站点,遵循任务卡进行操作。选手们全情投入,用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操作技能、温暖的沟通话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护理学的科学性、专业性与艺术性。初赛结束后,共有32支队伍晋级复赛。

复赛采用“赛道式”考核,以案例为轴,层层递进,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分析、应急应变和临床决策能力,共有12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采用“单站情景式”考核,不指定任务,由场上队长根据案例所设情景进行分工,团队合作完成对病人的救护工作。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评判性思维、团队协作和沟通交流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0名,单项奖36名。徐州医科大学获最佳组织奖,徐州医科大学参赛选手获最佳奉献奖。 

“本次赛事是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高端护理教育赛事,既是对我国高校护理实践教学的一场检验,也是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大赛以临床实际案例情景模拟为基础进行技能比赛,命题思路和考点充分体现了大健康思维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华东分区赛总裁判长、护理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希望各院校在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中能够继续落实本次大赛的宗旨和精神,总结经验,不断精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N5UTiGlWSVL6ITVT/1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