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交汇点】“她可真是了不起!”徐医大在校学生救助突发癫痫患者

作者: 赵一阳 汤双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5:55

汤胜男接受锦旗

“当时也没顾得上想什么,第一个反应是救人要紧”,4月30日,来自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2020级研究生汤胜男,在学院会议室讲述自己在宿舍楼下救人过程。

4月29日下午1点左右,汤胜男准备出发前往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实习,刚到宿舍楼下便发现一名男子昏倒在地,她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判断出该男子是癫痫发作,随后开展施救,待男子苏醒后离去。

据了解,晕倒在地的男子为王风,他跟随同伴姚嘉英、马斯语在徐州医科大学校学生餐厅学习烹饪技术。姚嘉英告诉记者,他正准备开车送王风回家时,发现车后座没有人,下车一看才发现王风已经倒地,口吐白沫,不断抽搐。“当时吓坏了,打了120之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在他不知所措时,一个小姑娘出现了,她丢下背包,跪在地上,展开救治。马斯语在接到消息赶到现场时,发现小姑娘头上全是汗水,膝盖已经红肿。“她可真是了不起!”

汤胜男回忆,她当时查看了王风的症状后,判断出是癫痫发作,立即用手护住王风的头和脊椎防止外伤,并将王风的头侧过来防止误吸分泌物,用手指包裹餐巾纸为王某清理口中分泌物。待王风出现好转迹象时,她一边拍打王某肩膀一边不停询问姓名。整个救护过程持续了大约10分钟,王风终于神志清醒。汤胜男发现王某站立起来想自行离开,马上给予制止,请他在原地等待120救护车作进一步治疗。

事后王某的爱人叮嘱同伴一定联系到“抢救丈夫的恩人”,并委托他们赠送锦旗表示感谢。姚嘉英、马斯语通过学生餐厅负责人联系到校保卫处,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辨认出施救者是护理学院汤胜男同学。(应采访对象要求王风、姚嘉英、马斯语为化名)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7BGzlMijKuoav3uE/1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