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荔枝网】江苏青年创新方式开展“节日里的党史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7:06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连日来,江苏各地青少年创新方式生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江苏各级团组织围绕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革命精神,组织全省青少年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和“青年学习社”线路,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等实践活动超千场,创新方式生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先辈的拼搏奉献精神和崇高风范。

  淮安市周恩来红军中学学生季雨笛说:“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南京眼”上空,54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变换出“新青年”“梦想改造+”等图案或字样,展现出了江苏青年实干实学、奋勇担当的时代精神。省民政厅团委举行的主题团日活动把课堂搬上了舞台,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南京启动“青少年心向党,百年党史我来说”,组织青年宣讲员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南京林业大学青年团干部在园博园讲述马克思主义精神,学生代表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东南大学举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主题团日活动,三位少年大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倾听奋斗号总设计师讲述一心向党的追梦故事。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乐宇说:“我的师兄和老师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着红色精神的传承,我们国家的通讯事业才能从2G、3G的追赶到4G的并驾齐驱,最后实现5G的领跑全球。奋斗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手中,科技报国,我们00后时刻准备着。”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甄飞翔说:“通过学习党史,看到了我们的先辈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作出的伟大牺牲。当今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历史使命。我将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本领,用仁心仁术守护百姓健康,用真才实学服务国家发展。” 

为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省已有1566名团干部登上讲台,开展党史宣讲。不少基层团支部书记还积极参与团省委组织的技能大比武,推动全省超过200多万名大学生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宣讲还将走进各青年群体,开展互动式党史宣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时空短评: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504/1620127357447.shtml?jsbcApp=1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