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电影放映协会网等】江苏徐州:医科大学与市电影协会共建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7:05

汲取《长津湖》精神力量,争做“红石榴”时代传人。10月9日,徐州医科大学人民武装部与徐州市电影协会在中影东方影城举行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组织200余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及校国旗班、党务工作者、教职员工,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undefined

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面向大学生利用主旋律电影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少数民族学生“五个认同”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展览以“百年记忆”为主题,分徐州建党、烽火徐州、徐州抗战、徐州解放、徐州新兴、徐州改革、文化徐州、生态徐州、腾飞徐州等九个板块,一幅幅图片展示了百年来徐州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

校国旗班学生参观“百年记忆”徐州党史主题展

随后,中影东方影城举行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致欢迎词。他说,此次揭牌仪式是开创驻徐高校影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河的创新举措,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像石榴籽一样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重要思想,也是对青年学生进行“四史”教育的生动课堂。徐州市电影协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台建设,提供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徐州医科大学人武部部长刘建海讲话

徐州医科大学人武部部长刘建海在讲话中说,通过与徐州市电影协会共建红石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现代影院的资源优势,让主旋律电影进课堂、常态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质量,做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中流砥柱。该校机关第二十支部与部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携手共建“红石榴家园”,促进少数民族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徐州医科大学师生共同观看《长津湖》

山河已无恙,吾辈更自强。近3个小时的《长津湖》电影,让大家热泪盈眶,心灵震撼。同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怀念,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艾力克木·艾尼瓦感言:“通过此次观影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国旗护卫队的成员,我会努力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革命前辈学习,锤炼坚强品格,发扬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感言

    药理化学党支部书记牟杰老师说: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我们教师和学生搭建了交流、交融的有效平台,为进一步开展学生立德树人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的方式,定期与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日活动,分析学生学业,确定研究对象,探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方法和路径,助力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电影放映协会网报道链接:http://www.chinafilm.org.cn/Item/Show.asp?m=1&d=11572

    中国电影市场报告微信公众号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roPNmIGIDTCmsDlzPpGTQ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