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新华网】徐州医科大学:以信息化手段搭建“智慧防疫线”

作者: 汤双平 陈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09:21

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徐州医科大学信息化处通过现代化技术手段,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用大数据支撑校园疫情精准防控。

两码线上填报,健康统计更高效

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个人“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每日上报易遗忘,学校各单位统计工作量大。信息化处上线健康上报小程序,设置部门统计员,设置每日提醒,及时统计未上报人员,并发送填报提醒,做到不瞒报、不错报、不漏报,每日汇总省时省心。

信息精准掌控,人员出入有记录

通过数据对接与数据整合,实现学生请假系统与校门人脸识别系统数据对接,精确控制学生出入。集成学生请假信息,对接至平安校园闸机系统,实现由人工核验请假信息到机器智能判断的新型管理模式,从而有效减少学生不经审批离校事件发生的可能。上线访客预约系统,被访人严格审批,入校前核对“两码”,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达到“审批留痕迹、责任落到人、入校有记录”的目的。

打破数据孤岛,学生管理无遗漏

针对在校外住宿的研究生,信息化处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业务联动,实施学生公寓系统权限划分策略,增加虚拟校区供研究生院进行校外住宿研究生的自管自查,同时保证了学生住宿数据同出一源,打破数据孤岛,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学生管理更加方便、精准。

下一步,徐州医科大学还将进一步完善健康上报小程序功能,增添体温上报事项,开发两码上报部门排名统计及信息异常告警可视化报表;对接国家大数据中心,自动读取并核验入校人员苏康码状态;将第三方人员纳入校园门禁系统统一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智慧防疫线”,筑牢师生生命“安全线”。

报道链接:http://js.news.cn/2022-03/21/c_1128488871.htm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