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扬子晚报】徐州医科大学两名退伍大学生主动请战 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工作

作者: 赵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7:16

“收到,马上出发!”这句话是杜再康和郭鑫冉近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作为祖国培养的优秀大学生退伍军人,这哥俩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战斗姿态,在这个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自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08级的学生杜再康上学期间主动要求去西藏高原兵站卫国戍边,退役后回到学校表现优秀,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同班同学、共青团员郭鑫冉是东海舰队的一位退伍水兵,退役返校后积极参加学校的国防教育活动,表现突出多次收到学校嘉奖。

由于学校老校区学生宿舍在校外,每天学生要往返于疫情较为复杂的社区道路和交通繁忙的城市主干道,杜再康、郭鑫冉两位同学主动请战,每天早上9:30、19:00、22:00三个时间段,往返多次护送往返宿舍与校区之间的同学,有效地隔断与外界的近距离接触,他俩那标准的交通指挥动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由于封校,食堂住校工人剧减,师生的餐饮保障遇到很大的困难,杜再康、郭鑫冉主动请战,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来到食堂,帮助食堂的工人择菜洗菜。上午10时,护送完第一批学生后又马上回到食堂,为住在校区外的学生打盒饭,每天都要忙到同学们吃完中午饭,饥饿和劳累没有让这俩个退伍大学生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永远是战士的本色!”两位同学说。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