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徐州一高校开展多彩活动凝聚抗疫“青春力”

作者: 汤双平 张文龙 闫春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1:09

考验协作的拔河比赛、传承经典的击鼓传花、展示巧思的纸飞机盘旋趣味挑战赛……近日,徐州医科大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以运动促学习,以“艺”心战疫情,以温情助防疫。该校团委书记葛媛媛表示,除了校团委发动学生组织开展的活动外,各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口罩DIY、雕模大赛、中药海报设计赛等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图文、视频和手工等形式来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表达战胜疫情的美好愿望和决心。”

undefined

《防疫快板说》

该校团委联合体育部,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其中,“百名运动明星评选”活动,通过用“阳光跑”APP督促同学们进行锻炼打卡,跑出健康、跑出快乐;“3V3篮球赛”,创新比拼模式,展现团队竞技实力。

声乐团举办 “徐医好声音”,160余名“实力唱将”唱响青春最美旋律;舞蹈团开展在线广场舞PK大赛,别样呈现热门歌舞;曲艺团举办“南北相声会”,幽默的段子伴着清脆的快板声,给校园带来欢快音符;学生社联开展“小鸡恰恰舞”宿舍默契挑战赛,带领同学们在宿舍舞动青春、共抗疫情。

正是季节变换之际,留守校园的后勤保障人员缺少换季衣物,食堂大哥仍穿着厚厚的裤子在为同学们准备一日三餐,保安大叔的制服内还是冬天的保暖内衣,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组织“衣朝衣夕,温暖相依”募集捐赠活动,将获捐的510余件衣物、被服等第一时间交至后勤保障人员手中,一解燃眉之急。

校园各处遍布“红马甲”

此外,青年学生线上抗疫、翰墨抒怀,制作《防疫快板说》、《人世间》抗疫MV、《徐医青年说》抗疫特辑、《致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微刊,增强同学们抗疫信心。

据悉,徐州医科大学在有声有色、有形有情的校园活动中引领广大同学“医”心战疫,让闭环管理期间的同学们“动”起来,校园生活“亮”起来。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卫昊鹏说:“在这段疫情来势汹汹的日子里,我们的校园活动依旧多彩,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更让我们穿过阴霾感受到了春天的阳光明媚,感受到了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扬子晚报网:https://www.yangtse.com/zncontent/2147539.html?share_token=09f6c014-6694-4dde-933f-bc2c2429176b

紫牛新闻:https://wap.yzwb.net/wap/news/2147539.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