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新华日报】徐州医科大学“石榴园”里守护学子平安

作者: 王岩 王以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4:47

疫情当前,徐州高校实施封闭管理。在徐州医科大学,一群由上百名维吾尔族师生为主组建起来的“石榴园工作室”,冲在了疫情防控前沿,不仅全力守护学子平安,也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之歌。

“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工作室骨干卡赛尔老师说,考虑到少数民族学生饮食方面有特殊需求,工作室帮助同学们完成每日三餐的订购、运送及发放,并通过线上“探”与线下“访”相结合,实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同时,他们还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和防疫物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在研究生复试关键阶段,时常会有学生因考研复试没有场所而紧张不安,工作室成员主动将自己的住所提供给同学们,努力为他们减轻压力,助力他们顺利“上岸”。

“石榴园”的老师们来回奔波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默默付出,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在最艰难的时刻,工作室老师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指导,我能顺利考上研究生,非常感谢他们。”该校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学生阿丽耶·阿不力孜说。

工作室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召开视频会,鼓励少数民族学子积极报名抗疫志愿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不断发挥工作室的育人功能。工作室还定期推送复习资料,为大家的学习排忧解难。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维吾尔族学生布阿依西古丽·库尔班说:“石榴园工作室‘一对一’帮扶活动,让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没有掉队,父母和亲人看到我在徐医大健康成长,都非常高兴。”

为缓解学生长期封闭可能带来的负面情绪,工作室还组织开展“微型”运动会、“迷你”音乐会等战“疫”特别活动。同时,举行“坚决跟党走,同心抗新冠”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党员赛米热·买买提依明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阿迪拉·努拉洪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在发言中表示,决心在抗疫斗争中带头争先,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做自觉学习的模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在学生的身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石榴园工作室负责人刘建海说,在抗疫过程中,自己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工作室会继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爱和责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报道链接:http://mpaper.cnxz.com.cn/xzrb/pad/content/202204/28/c99886.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