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徐州日报】用心用情用力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 夏向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22:10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年轻干部要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用心”走好群众路线。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和壮大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能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广大年轻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在任何情况下,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能变,共产党员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历史进步的推动力量。任何一件事要得到群众的理解,带着“公心”,捧着“真心”,秉持“初心”,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切实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握人民群众最真实、最迫切、最期望解决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知民所盼、解民所惑、助民所困。

“用情”走好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对人民群众是否“用情”,不仅是态度问题、作风问题、工作方法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方向问题,是判断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交通再便利,对群众没有感情,联系群众的“路”也不一定好走;通信再发达,对群众没有感情,民意沸腾也不一定能听得到。广大年轻干部要带着感情去干事创业才能有激情,带着感情去化解矛盾才能有热情,带着感情去扶困济贫才能有温情。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感受民生疾苦,弄清、弄准、弄全客观情况,厘清发展问题,梳理发展困境,及时准确地把握人民群众的变化,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真情赢得人民群众的心。

“用力”走好群众路线。“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要做到知行统一。走好群众路线,不能是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年轻干部要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对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应主动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切实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决策依据和标准;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弯下腰”“低下头”,深入田间地头,走到人民群众中去,聆听人民群众的声音,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认认真真听、仔仔细细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未来,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报道链接:http://mpaper.cnxz.com.cn/xzrb/pc/layout/202204/28/l05.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