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现代快报】校长说丨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期待与你们相遇在美丽的徐医校园

作者: 李楠 / 文 王曦 / 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9:16


6 月 28 日,江苏省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正式开始。考生们选好心仪的专业和理想的学府了吗?6 月 29 日,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做客现代快报 " 一起向未来 · 2022 校长说 " 栏目,为徐医大代言,向所有考生倾情推介。" 期待与你们相遇在美丽的徐医校园,我在徐州医科大学等着你们!"

60 多年的办学历史,被誉为 " 中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摇篮 "

视频中,郑骏年为奋力拼搏的考生点赞,同时,他也特别理解考生们正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准备作出新的人生选择激动且复杂的心情。郑骏年希望徐医大能成为考生们圆梦的舞台,他深情地说:" 徐州医科大学愿与大家共同奋进、憧憬未来、追求卓越!"

郑骏年介绍,徐州医科大学坐落在楚风汉韵、南秀北雄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徐州。源远流长的徐州历史文化,孕育了致力于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徐州医科大学。作为一所医学类院校,徐州医科大学以服务 " 健康江苏 " 为己任,牢牢守住 " 健康江苏北大门 "。郑骏年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者的初心。"

徐州医科大学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创办于 1934 年的江苏省立医政学院,2016 年更名为徐州医科大学,2021 年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六十余年来,学校培育了一批批医学人才。其中,麻醉学教育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被誉为 " 中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摇篮 "。

14 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 83.6% 在校生

当前,学校设 17 个学院(部)、36 所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设置 29 个本科专业。有临床医学、生物学 2 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等 8 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等 8 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具备硕士研究生推免权,并设有生物学、临床医学 2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形成了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体系。

麻醉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药学、临床药学、护理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信息工程、公共事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 14 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涵盖 " 医、理、工、管 " 四个门类,覆盖 83.6% 在校生。

学校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一批省级重点学科和省优势学科群,其中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 ESI 学科排名全球前 1%;建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和省级科研平台。

据介绍,学校在全国率先创设麻醉学本科专业,并建设成为全国 " 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开展麻醉学(5+3 衔接)长学制办学,麻醉学教学团队是 " 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 ",麻醉学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11 个院校专业组可以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

2022 年,徐州医科大学面向全国 19 省(市、自治区)本科招生,在全国基本实现本一批次招生,按 " 院校专业组 + 专业(类)" 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

其中在江苏省有 2 个批次,一是提前本科批次,有 1 个院校专业组,指的是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报考要求是符合户籍要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有面向江苏 13 个地级市的麻醉学订单定向,面向徐州、淮安地区的临床医学订单定向。

二是本科普通批次,有 10 个院校专业组。其中在校本部有 6 个院校专业组,分为物理等科目类及历史等科目类。物理等科目类包括 5 个专业组,麻醉学(5+3)、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等 5 年制专业要求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医学检验技术、医学技术类等专业要求再选科目为化学,护理学类等专业无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等科目类 1 个专业组包括护理学类、公共事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等专业,无再选科目要求。

此外,学校与高职院校合作培养有 4 个院校专业组,在联合培养高职院校学习,毕业后颁发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文凭。

徐州医科大学的 11 个院校专业组对应不同分数段、不同专业倾向、不同选考科目要求,不同的专业组可以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建议相关专业组组合填报,比如五年制 08+09 专业组 + 四年制 06 专业组填报,四年制 06+10+04 三个专业组组合填报,可以有效增加进入徐医大的机会。

" 拥抱青春,无限可能。同学们,祝愿你们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不负韶华、实现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视频最后,郑骏年深情邀约," 期待与你们相遇在美丽的徐医校园!我在徐州医科大学等着你们!"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