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新华网】坚守初心 砥砺致远 徐州医科大学举办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 肖雅茹 王天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7:07

“不要把治病救人当作一种职业,要当成一生的事业去做!”“要以精湛的技术武装自己,以渊博的医疗理论涵养自己,把患者的需求放在心中。”11月11日晚,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感动徐医”人物颁奖典礼在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颁奖典礼在歌伴舞《党旗飘扬的方向》中拉开帷幕。十组“感动徐医”集体和个人接受表彰,他们栉风沐雨、奋楫笃行,为徐医建设和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一代代徐医人激情拼搏、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他们是扎根苏北60余年的“中国儿科终身成就医师”姚福宝;是填补了区域异体肾移植空白的徐医附院泌尿外科开拓者谢叔良;是徐医走出来的“苍生大医”霍勇;是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触液核”的张励才;是被誉为“苏北影像第一只眼”的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徐凯;是被孟加拉国女孩称为“中国妈妈”的巾帼校友盛睿方;是被评为全国“十大暖心乡村医生”的徐医毕业生孙绪峰;是被誉为留学生教育“筑梦人”的孙红;是守正创新、攻克医学难题的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是白衣为甲、逆向出征的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现场一帧帧的纪录片画面重现了他们感人事迹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方面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代表学校向入选第二届“感动徐医”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强大的徐医精神引领下,学校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种精神是‘艰苦创业’的传承,是支撑徐医人坚守的‘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劲;是‘不断创新’的接续,是激发徐医人求索的‘领异标新二月花’的卓识;是‘勇于创优’的执着,是彰显徐医人风貌的‘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他阐述了徐医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徐医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励精图治、求强思变,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征程上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不断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典礼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能见到这些老教授、老专家、医疗先锋,聆听他们的寄语倍感荣光,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在书写徐医人的精神史诗。“他们传承徐医感动,彰显徐医力量,作为新一代的徐医人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坚定信仰者、教育践行者、时代奋进者,坚守初心,奋勇前进!”
报道链接:http://js.news.cn/2022-11/12/c_1129123529.htm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