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徐州医科大学:为身边的榜样颁奖 致敬平凡的力量

作者: 张扬 肖雅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1:26

她潜心书写儿科传奇,将毕生的才学馈赠给苏北千万患儿;他率先在全国推广介入诊疗技术,致力成为中国百姓的心脏卫士;他们在栉风沐雨的科研道路上驰而不息;他们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近日,第二届“感动徐医”获奖集体和个人揭晓,他们用一个个奉献青春、砥砺前行、无悔坚守的徐医人形象,传递了真实生动的徐医故事。

本届典礼共评选出十组“感动徐医”集体和个人,他们栉风沐雨、奋楫笃行,为医学发展和徐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扎根苏北60年的中国儿科终身成就医师姚福宝;是填补了区域异体肾移植空白的徐医附院泌尿外科开拓者谢叔良;是徐医走出来的“苍生大医”霍勇;是在国际上首次发现“触液核”的张励才;是被誉为“苏北影像第一只眼”的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徐凯;是被孟加拉国女孩称为“中国妈妈”的巾帼校友盛睿方;是被评为全国“十大暖心乡村医生”的徐医毕业生孙绪峰;被誉为留学生教育“筑梦人”的孙红教授;是在免疫细胞药物研发领域劈波斩浪的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探索性临床研究团队;是白衣为甲的“最美逆行者”——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现场一幅幅画面重现了他们感人事迹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医学领域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代表学校向入选第二届“感动徐医”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今天10位受表彰的对象,他们中的每一个集体、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时代特征和个性魅力,但他们身上凝聚着同一种精气神,那便是徐医精神,这种精神是‘艰苦创业’的传承,是‘不断创新’的接续,是‘勇于创优’的执著,也正是这种精神才能使徐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

夏有兵号召全体徐医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励精图治、求强思变、守正创新,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征程上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以感动传承徐医精神,用大爱铸就徐医品格。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在书写徐医人的精神史诗。他们传承徐医感动,彰显徐医力量,引领着年轻的徐医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徐医华章。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67269227636291038&item_id=16867269227636291038&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