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医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医大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医者仁心同育人 银龄育苗铸先锋

作者: 张美荣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1:48

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聚力同行”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新时代医学青年人才培养,11月9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联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八党总支成功开展“医者仁心同育人 银龄育苗铸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1958年,学校建校之初,校领导带领全校师生搭建校舍、编印教材、制作标本和切片,这张珍贵的照片是当年徐医老领导的合影。”校史馆内,讲解员深情地讲述过去的故事,一页页真实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沉浸式宣讲让大家深刻领悟了“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在医德医风教育基地——赤脚医生博物馆内,党员们学习了解赤脚医生发展史和中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深刻领悟赤脚医生“扎根大地、甘愿奉献”的职业精神。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人生感悟,寄语学生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支部成员徐医附院关工委副主任石信峰向学生党员们提出希望:要坚守从医初心,锤炼医德医术;要坚定榜样引领,树立先锋模范;要坚持终身学习,实现职业价值。老党员们还为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学生们向他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围巾”。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心怀重任、艰苦奋斗,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当好传承人,在实践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对青年培养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盼”,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共建与合作,在共建中传承,在接力中发展,为青年医学人才培育工作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11/t20221115_3112047.shtml

Copyright 1998-2016 徐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0010028号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1025号